close

 日期:106/10/10

 路線類型:O字形,可回到原點 

 海拔高度:671m

 編號:小百岳 No.25

 難度:低-中

 路線:中側上(較陡,很多地方需要攀岩)→左側下(較平緩)

 公里:上山1.8KM

 花費時間:上山2.5小時,下山1.5小時,共約4小時

ღ交通:北二高下關西交流道,走118縣道,大約到36K左右跟著石牛山民宿的指標,會進入一條產業道路(路很小喔)

建議:體力較佳的建議走跟我們一樣的路線,若想走輕鬆路線登頂的,建議左側來回喔,右側要下山有點陡峭危險
水要帶多一點喔,我只帶了600CC,可能是因為實在太悶熱了,到山頂時已經喝完了,下山就沒得喝了

 

 (可以追蹤IG唷,會比較常更新!)

IG:小君爬山去 naturelover_1g

 

本來預計下座山要爬皇帝殿,可是遲遲等不到晴天的台北,
一群人便決定開車到一個不下雨的地方,
於是來到了新竹,
查查健行筆記後,
決定來爬─石牛山,

光找路就花了一段時間,
更要開一條只能容納一輛車過的小徑之後,
開車的還是個剛拿到駕照不久的小新手(抖,
會看到一家阿婆開的店,
這旁邊就可以停車摟,不用收費

感覺只能停4-5輛車,
後面雖有一個石牛山免費停車往右的牌子,
不過阿婆說已經封閉不能停了喔~~


阿婆開的店,
有賣無糖仙草茶、洛神花茶跟馬告茶葉蛋,不過水不一定有,


石牛山有兩種路線可以選擇,
可以中側上或左側上,其實還有右側,是較遠的繞腰路,我們省略~
中側地形陡峭豐富,許多處需要攀岩而上,
聽起來有趣便選了中側,

在小店旁邊的登山口是左側,我們會從這裡下來
右側要繼續沿著路一直走(就是底部白色告示牌的方向)

這時阿婆說,早上有登山客說山內有兩處地方有虎頭蜂,
(我非常怕蜜蜂阿...更別提是虎頭蜂了)
不過都來了,還是決定開爬,

到此處看到牌子就是登山口了,往左走喔!別往前了

一開始沿著溪水而上,地形幾乎沒有平坦處,
都有繩子輔助,
有種身在叢林中的感覺,

這條路線很多這種需要攀爬的地方,
這大概有...60度(??

攀繩而上的我

鑽過第一個小洞,

鑽第二個小洞!這個石面幾乎都要垂直了,要小心找落腳處避免滑倒喔,

從洞裡鑽出來的感覺哈哈哈哈

非常原始的感覺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
密不透風,十分悶熱!
沿途也沒有風景可看,只能埋頭苦走了,
好在有許多需要攀爬的路段,
帶來些許、微微、一咪咪的樂趣,

不只如此,
整段路都有蜜蜂,此起彼落的嗡嗡聲,
讓我每次要休息,一聽到嗡嗡嗡便立馬繼續往前,
看來蜜蜂是鞭策我的好夥伴阿...
爬了一個又一個 又一個的石面,
這個鐵板是雜貨店阿婆跟她老公搬上來的喔!
感嘆他們辛苦之餘,也謝謝他們努力的維護,
讓石牛山上的美景可以分享給更多愛山林的朋友們,

謝謝~ (鞠躬

途中還真的經過一處,有兩三隻的巡邏蜂,

 

這時屏住呼吸,迅速且安靜的通過即可,
我個人如果聽到聲音會非常恐懼,所以我是摀著耳朵看著地板通過的,完全的鴕鳥心態,對我來說卻蠻有用的XD

有時候恐懼的反應才是最致命的,盡量保持冷靜!

小鴕鳥▼

虎頭蜂小知識: 虎頭蜂為了準備冬眠所需要的食物,常在9月11月大舉出動,尤其是下過雨後的天氣,

虎頭蜂對於黑色、表面粗糙或隨風飄動的頭髮,會特別注意,而且認為可能是「敵害」

所以應儘量穿素色的衣服像是白色的帽子、衣物 ,別穿鮮豔的衣服也別噴香水!

沿路都沒看到有指標(還是我們漏掉了..)
也看不到山頂,
就一步一步慢慢走吧,
大概1個小時40分後,
會到達第一處小平台,
在這裡終於可以看見一點外面的世界了...

看到的第一個指標!
再五分鐘!
實在是太感人了(歡呼

讓我驚豔不已的一處轉角,
還在心裡偷偷唸說,原來石牛山也是有好風景的

綿延的山巒,

而到頂的剎那,
才覺得,這趟真的是來對了啊!!

非常好的展望!
無法想像這是不到700公尺高度可以看到的畫面,

還可以遠眺石門水庫,

我與石牛山

跳跳跳!
每次一看到山上的美景,
總會覺得瞬間充滿電力,
剛剛那個一直說:「美好假日為什麼要來爬山折磨自己」的人到底是誰!
一定不是我吧,
沿途的汗水哀號瞬間像過眼雲般散去,
這個循環每次爬山都會來一次XD
不過這種大大的滿足感,
要先累過才有辦法體會的,

喜歡這張!雖然鏡頭有點糊糊的~

GET!

接下來就要下山了,
左側較為平緩,
有幾處需要繩子輔助外,
基本上都蠻好走的,
又回到沒有風的叢林間,

果真平緩多了,
若想一窺石牛山頂的風景,
又不想爬石頭的話,
就從這側上山吧!
那風景真的很推薦上去看看喔!

雖然這趟登山行,
對於蜜蜂的恐懼佔了第一,
山頂絕佳展望佔了第二,
攀爬岩石的趣味佔了第三,"
總而言之,
還是非常美好的!
若是周末你所在的縣市還是陰雨綿綿,
不妨開車來新竹走走吧,
這世界還有很多美好而且就在你身邊 :)

有任何疑問都可以留言喔!!

arrow
arrow

    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